close

或者我們永遠找不到方向,即便我們一直都知道下一步怎麼做,不是嗎?


就像戶頭裡的存款,你會想著再過多久這筆薪水就要匯進去了,那筆補助就要撥下來,
所以就這個禮拜,多吃幾十塊的宵夜也沒有關係,反正自己一向吃的很少
但是在那些錢將要被匯進來之前可能你的車就吃光了油
你又不小心將茶潑到工作用的筆電或硬碟上
你可能突然被迫要買一本七百塊的原文課本
在領到家教的薪水前也要先自己買一本國中數學參考書
而那些筆錢只是停在將要被匯進來而已

我的意思是,我們永遠都在鋌而走險啊
我們永遠都在預估自己的能耐在哪裡
到底是怎麼測量自己的能耐指數
像體重計那樣嗎



我思考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不,我騙你的,我根本不敢思考自己,更何況是自己的問題
那要怎麼解決這一切呢?


我可以唱歌給你聽嗎

如果沒有那些後顧之憂你真的就能那麼義無反顧嗎
如果你不是你,如果那些愁苦災難和濃濃的愛恨情節不是包圍在你左右
那你是誰?


我很靠近海
我一路向海走過去,我並沒有退縮
但是我也沒有義無反顧的向前走

這是事實嗎?

我們希望潰散,我們渴望死亡
反而是因為我們對於生命有太多眷戀了

我愛你,但是你不要,所以我不想活
我想要繼續工作,但是老板不要我幹下去了,所以我不想活
我的老婆帶著孩子跟另一個男人走了,所以我不想活
我的人生沒有方向,所以我不想活

還是,我太愛美好的生命了,以致對於某些擁有的我完全放不下
所以我不想活了

高感光值底下的白色浪花像光
像高速行進的風
水堆疊著,堆疊著堆疊著,然後崩垮,
而在倒下那一刻充滿著力量

就像是最疲倦的時刻並不是倒下


憑什麼給予那樣無悔的信任呢
憑什麼將那樣的愛與一切付諸於我呢?


還好我還沒有超過五十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06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