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你很相像,與你,還有你也很相像,

我和每一個人,都可以如此相似,

這也是我始終無法輕易理解卻又草草釋懷的原因。

這也是為什麼當你說著他時,我可以完全想像我是他,他看著你,我也完全可以想像他是我,

所有的態度、喜好、厭惡,所有裂痕,所有醜陋和溫馴美麗的部份,

我都無可避免的陷入難保不是自己的,設身處地的坑,

這也是我始終無法輕易理解卻又草草釋懷的原因。

我完全沒有辦法肯定自己,作為一個獨一無二的人,

我完全沒有辦法肯定自己,

輕易的接受所有被拙劣掩蓋的不信任或是荒唐,但是我不是什麼正人君子,

我完全沒有辦法肯定自己,

裸露的表達所有的不滿以及微微的不諒解和痛苦,畢竟我不是無所懼的人,

這是一個很荒謬的循環,一種內心的循環,

我們都已經不是什麼太執著的人,

這樣的一個圈最終也只會以瞬間的方式在腦海中出現,

「不是早就習慣人們如此了嗎?」

為什麼我們從來不覺得這樣的理由很遷強。

我和每一個人都容易如此相似,這也是每一次我瞧不起自己的原因。

 

 

 

「不能和孤獨相處的人是可悲的。」

我倒覺得,我們的孤獨太孤獨,我們的寂寞又太不寂寞,

我們變的深沉卻又不知道為什麼深沉,我們以健康爽朗的面貌出現時,又是為了什麼,

又是一種面子問題嗎,有夠剝削。

 

 

 

革命者是失敗者,這句話絕對不是貶,看過的人就懂,

我們還有沒有可能,生命裡還有沒有這種可能性潛伏著,

我們能當革命者嗎?如果我是革命者,

誰會是我身邊的那個以純粹的情感與我互相糾纏、支持,以性命全神貫注為了同一個日出而揮灑的人。

 

比起反叛者,我們是不是更容易扮演背叛者。

 

  

 

青春是不就是該彆扭苦澀,

我也曾經是,或還是會寫下自己不要活過二十歲,二十一歲以後都是可恥的那種人,

我不明白,越來越不明白,

 

在流失,從生活中的大小細節就一目了然,

我在流失,我的想法不再難以捉摸,情緒不再難以控制,

我不再與張牙舞爪的自己獨處,

偶爾我終於開始覺得自己總算是到了這般田地,

過著安逸的日子

 

 

不久之前還在日記寫下一種精神,一種揮灑,可是現在卻覺得自己太理想了,

送出志願的那一剎那什麼都不踏實,現在卻害怕自己想的太踏實了,

 

我開始過著曾經認為以後會過的日子,

然後又開始覺得,不,不對,不踏實,太虛幻了,

留下記號的總是失敗者,孤獨者,赴義的革命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06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